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9 Sept 2011

葡萄成熟时

在这里,我想起eason的一首歌
《葡萄成熟时》
reims,兰斯
一个生产葡萄的地方
一个以香槟闻名的小地方
这是一条由葡萄园所铺满的黄金路径
九月头的某天,我们4人搭着巴黎火车来到香槟地区,
在这里提起香槟,所有当地人的欢笑,喜悦都随着想象中的“bok"的开瓶声跃入脑海
葡萄生产季节只有9月份,
我是特地把这个景点列入我的35计划
特别谢谢我的沙发主人Pascale,特地驾车把我们载到葡萄园里
虽然她的英文没有很好
但是她的感染力很强,让我们一起融入那香槟的喜悦中
住进她家还真的是我的福气!!
从pascale家里出发,只需短短的10分钟
就是一片种满葡萄的斜坡,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片的葡萄园
心里忍不住地在呐喊
哇,原来葡萄园长成这个样子啊
随手采了一些,
放进嘴里却没有想象中的甜
但是pascele说,这种酸酸的就是制造香槟的最佳材料
这是值得一游的地方,它有着迷人的魅力
我喜欢这里,给人一种舒懒的感觉,来到这里不知不觉有了欢庆的喜悦
走了好几个城市,这小小的香槟区总算可以让我再次沉淀下来
夏秋时分,绿油油的葡萄藤叶,加上起起伏伏的山丘,构成了一幅美景
我们下车拍照时,都小心翼翼的避免踏到这些娇弱的葡萄
因为他们是酒庄最珍贵的财产
香槟常常让我觉得,它和"庆祝”有着密切的关系,也总让我觉得
喝了之后有轻飘飘之感,我一直喜欢这种感觉
所以要求我们的沙发主人,
载我们到市场选购,这也是拜访香槟区的任务之一
我不喝酒,更不懂得喝酒 但是来到香槟区,不会也要装一下..LOL
.
.
欧洲35计划已过了15天
再多20天就要回马了
原以为,长途旅行一定会让我很疲累,很想回国
但是,我的这一趟旅程给了我一波又一波的惊喜
我还来不及反应,甚至有点不敢相信,
原来沙发式的旅程是那么的棒

12 comments:

啊卡 said...

哈哈~~~开始爱上沙发旅行了~~~

蒲蒲 said...

啊。。。香槟香槟~~~~我的最爱~~~一粒粒的葡萄在向我招手叻。。。好想立刻马上冲到葡萄堆里噢

Unknown said...

好好enjoy剩下的20天^ ^

Vincent Cho said...

不敢相信,你竟然可以这么接近葡萄园啊!似乎随手一摘就是了!>.<

Betty said...

嗨~每次都很期待你的新帖子...每次一开部落格都会看看你有没有更新...呵呵
100%爱上你的部落格了 :)

Aris Min said...

是让我~我一定很开心的~
毕竟我也很喜欢“品赏”酒啊!!~
嗯哼~~说得很好听,就爱喝嘛~哈哈哈~

: Ria said...

好开心能认识一个能和我一样有梦想和喜欢到处去充实自己的部落客~~我的梦想也是背包旅客哦~^^期待你的下一个帖子

~珊姑娘~ said...

法国的葡萄园让我想起了一帘幽梦啊!!!
你竟然可以那么接近它,还可以随手采起葡萄这么吃,爽!

看来你的旅程一切顺利+非常开心!到时你一定不想回家的!

昕倩 said...

太幸运了,在法国也找到沙发客,我一个也没找着。。。。 T.T,还载你们看葡萄。。。太幸福了!

我也是爱上沙发客了。。。

现在正烦恼着伦敦的住宿。。。等着好消息。。

谢谢你来我家 :-)

邱祥珲 said...

好幸福 !我还没游走过葡萄园呢 !希望将来有机会 !

棠子 said...

你的欧洲游真的很特别很棒。 好好享受和期待接下来的惊喜吧!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歐洲,我其中一個夢想國度~~
很棒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