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0 Sept 2011

我在reims有个“家”

在还没出发前,从大学朋友max &emily口中知道reims这个地方
所以通过沙发网站,我们也一样住进了这一家小康之家=)
DSC_7712
Pas,典型的法国夫人
原本当晚我们想亲自下厨,煮一道大妈道地食物让他们品尝
结果pas说:" oh no no no, i cook .. u eat “
好亲切呢!
DSC_7721DSC_7722
DSC_7733DSC_7736
pas在准备晚餐时,我都全程陪着她,与其说陪她,不如说“偷师”啦!
“这是什么”
“然后怎样”
“就这样而已吗”
“这是pizza吗“
这些都是我一直在问得问题,哈哈!
看着她把bacon煎一煎,然后倒进那饼皮里,再加上一些cream和蛋,然后放进洪炉,烘个20分钟就变成香喷喷的"pizza" 啦!
DSC_0608DSC_7740
这类似pizza的,是法国的道地食物,但是这不叫做pizza,而是"quiche"
quiche是法语,意味着是蛋糕的意思,用咸的bacon做装饰,以鸡蛋和鲜奶为馅料,是法国的特产
加上一些salad和香槟
就是完美的法国餐了
DSC_7727
我们在reims的沙发站
看着那书橱,就知道pas和老公pat都是爱书之人
pat本身是考古学家,所以家里的装饰都有摆设着一些古董,
看着这些古董,觉得自己好像上了一趟历史课哦!
至于pas, 她除了是一名家庭主妇之外
她还超喜欢做手工艺品,然后拿到市场去卖
DSC_7776DSC_7771
DSC_7774DSC_7773
这就是她的小小工作室,
包括耳环,手链,钥匙圈,项链都是她亲手制作的作品
DSC_7726
也许你们会觉得很委屈,
我们竟然要睡在沙发上,但是….
DSC_7750
这神奇的sofa,一打开就变成很舒服的双人床
sofa bed在欧洲是很普遍的家具,
当有贵宾来做客时,这就是一张床
当没人来做客时,这就是摆放在客厅的沙发啦=)很省空间哦!
couchsurfing说的是culture exchange,
所以隔天,我们4人一起携手
烹调了马来西亚的道地食物- nasi lemak让他们品尝
nasi lemak
那rendang paste 是我们从马来西亚带过去,所以这午餐绝对称得上“道地”
DSC_7770
pas直接赞不绝口的说“好吃”
nasilemak
在他们还没送我们上火车离开之前,我们在后院拍了张合照
原来我们和他们之间有好几位的 “ mutual friends” 哦,
大学认识的max & emily, 我的collage 朋友 christy yap, emily的妹妹,christy 的哥哥都曾经在他家做客=)
他还很幽默的说:“wow, i have alot of malaysia friends, 到时不怕没地方住”
就这样,我们离开了reims
到巴黎车站,搭上了长途火车往barcelona出发=)

6 comments:

邱祥珲 said...

喜欢欧洲人的室内设计。

Vincent Cho said...

Joan,我觉得你这次的欧洲之旅,绝对是马来西亚的最佳代言人!似乎去到哪里都会介绍甚至亲自烹饪nasi lemak给当地的朋友吃!搞不好你还促进了马来西亚的旅游业咧!嘿嘿……

超期待你接下来的行程及更新!^^

Sherry said...

我很喜欢他们的家。
小小间却可以设计到像 dream house!!!

小黄瓜 said...

Joan,你们很棒!
喜欢你们到各国下厨,
很特别的主意~ XD

还是老话一句,Have a enjoyable and safe trip~ : )

Aris Min said...

quiche我叫蛋饼~哈哈哈~还不知道原来是蛋糕的意思,因为吃起来就是鸡蛋和芝士的味道啊~
我只是吃过最原始的菠菜蛋饼,可是吃到不好吃的,看你的好象很好吃啊!早知道之前点bacon quiche好了!~

咖啡杯(Joan) said...

邱祥珲
me2 me 2 =)

vincent,
又没有这么夸张,
我吃到有点闷了,
所以前几天我男友煮海南急饭哦!


对阿,我真的很佩服他们的设计
很厉害

小黄瓜,
谢谢你啊,
我们还有2个礼拜就要回去了!

敏,
我也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
在马来西亚可以品尝到吗?
在那里,我很喜欢它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