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7 Oct 2012

第三章:星空下看蓝火

从bromo来到另外一个景点 – Ijen kawah ,花了几乎7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之后只好随便的吃过杯面就昏昏欲睡了,其实这一天的睡眠很不足,甚者还有一些博客完全没有睡过。因为我们要在1点起床,准备去爬山看“蓝火”!
.
.

为什么要凌晨一点起床?那是因为蓝火很弱,天亮就看不见了(而且在这里5点天就亮了)所以一定要在晚上1点起身,1点半出发,2点到山脚,3点到山上...要看到美丽的景色真的得付出代价,我们走了大概1个小时半(全程大概3KM)的崎岖山路,每一个转弯的路口都是45度,少一点坚持和毅力都不行!
这里的沙路比起BROMO的,还更艰难一些
(在这里大伙们又在投诉我给“假希望”阿~~ )
IMG_7959IMG_7960IMG_7962IMG_7958
3点到达山顶!其实Kawah Ijen火山高度超过2600米,所以当时温度只有7度!那一个凌晨真的很冷很冷>.<
网上资料:
“ijen kawah作为一座活火山,它喷出的气体通过火山口内的喷气孔形成硫磺,当地矿工挖掘这些硫磺矿谋生。矿工们冒着危险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工作,负重100—200磅往返期间。工作一天,矿工大约可以得到折合大约35到40元人民币的收入。这些硫磺矿最后会用于硫化橡胶,漂白和其他工业用途”.
.
来看蓝火的另外一个bonus就是这一片星空=)
DSC_1273
DSC_1276
有种置身外星球的诡异感觉
IMG_7950
很象电影中的wall E =) 好童话的一片天空,偶尔还是看到好几颗流星划过呢
.
.
进入正题,什么是蓝火呢?
蓝色硫磺火焰,其实这是鲜少人知道的现象。喷出硫磺蒸汽的喷气口因温度极高,液化和汽化的硫磺被引燃,火焰为蓝色。
IMG_8266
蓝火就在湖边的一小角,所以必须走到硫磺湖边,很危险(这是从远方拍下的,硫磺味道好臭)
k01_00000077
(网上照片)是不是很震撼?蓝火还会随着时间而变颜色,从蓝色变成红色,最后从红色变成黄色,由于当天硫磺湖属于活跃状态,所以导游不允许我们近距离的拍摄
(更详细的震撼照片可以游览:http://www.boston.com/bigpicture/2010/12/kawah_ijen_by_night.html
.
.

IMG_7968
天空微微亮了
IMG_8130
好漂亮的硫磺湖,这个硫磺湖以其高产量的硫磺矿,以及当地矿工原始的劳作方式而闻名世界。想到每天多次往返采矿,运矿的矿工们,不免有些心酸,因为他们多数都活不过50岁
IMG_8020
IMG_8317
冷的象冰条,还要挤出笑脸
DSC_1318
IMG_8336
IMG_8349
IMG_8375IMG_8401
蜜蜂博客,人家可是有练过得哦,这是他们的饭碗啊。。
DSC_1345DSC_1346
包得像粽一样
123
我们的摄影师与大炮
1234
再跳!起码我们这样年轻过…
DSC_1342
准备下山时的风景
DSC_1348
DSC_1352
不要以为上山容易,其实下山也不简单。因为是沙路的关系,我下山的时候还滑了一下,跌疼了我的“8月15“…>.<
.
.

旅程贴士
- 记得带电筒,不然真的摸黑爬上山咯,还有可以随身带着一些粮食,有些酒店有准备。导游费用200K,入门票25K。如果不是因为要看蓝火,可以选择4点早上出发,不过我们觉得早点出发,天亮出发之前到达时就好得,那星空真的值得啊=)
.
.

下一篇:博客大闹海边与日落



29 comments:

@LIc3 s-h-i-h^s-h-i-h said...

这是一个挑战极限的旅程!!
你们都做到了,真的给你们无数的赞❤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这里真的是很冷冷冷冷啊~~~
令我回想起很多类似的地方,KK还有纽西兰~
真的是很棒的地方,最最可惜的是无法靠近>.<

AZ said...

那星空,真的太美了!

baBe liz~** said...

真的超级震撼的说,光是看图片已经让我惊叹不已,更甭说在现场静距离光看,世界多奇特吖,将来有机会也要让自己出走一次,拿起包包 看看这世界❤

Akira 思胜 said...

那边的天空真的是好漂亮哦!!!

哦,原来蓝火的缘由是如此的,蓝色的火真的很诡异也。。。 :P

累了也是值得的,呵呵,因为你们都征服过那边的山顶咯!

Vachel said...

星空好漂亮!漂亮得有点不真实,呵呵
太美了,一辈子难忘 ;)

Unknown said...

真的值得。。年轻真的应该像你那样哦。。好需要体力的旅程。。

AliVe said...

那一片星空真的,哗哗哗!!!
再崎岖的路看到蓝火后也都值得了!

燕子 said...

那里真的是不可思议的美,那片天空,那蓝火和那个湖.看到照片很想自己也能去到那边。

Hamtaro 小太郎 said...

好美麗好美麗的星空哦,尤其是紫色的星空。好不可思議... 很美吖~ 真的是只用相機拍出來的嗎?
真的很美很美 ^O^

carcarkeh said...

好美,好美。。期待一天我会去到哈哈`1

咖啡杯(Joan) said...

@LIc3 s-h-i-h^s-h-i-h
前两年爬过一次神山,那个爬的剩下半条命
这个也很吃力,也许是太久没运动了
不过看到惊讶的风景,一切都值得啊。。

蜜蜂王子
我真的很冷冷冷冷啊~~~冷到不能TAHAN!!
这么远,那么近
看到摸不到
就是要让你重来

狮子蛋卷
有在外国的感觉,哈哈哈

baBe liz~**
世界的大自然真的很惊讶,我很喜欢亲眼目睹这一切一切
总觉得宇宙那么大,人其实真的很小
有机会你也可以安排一下,去印尼探索,旅费很便宜

Akira 思胜
对,那蓝火是不是很神奇
其实这是第二次来,去年来的时候我是真常时间4点出发,可是天已经亮了都还没有到山顶,这一次提早出发,虽然很累,可是值得

Vachel
哈哈,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星空
不过这些照片很难拍
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啦=)

咖啡杯(Joan) said...

KikoChan
我现在还可以碰碰跳跳,等我结婚以后,
有了小孩就没有办法这样玩了
所以现在我很努力在玩
哈哈哈哈

AliVe
全部人都被星空吸引去了,
哈哈,有一种很童话故事的感觉哦。

燕子
快点,星期一亚航有促销
(我这个魔鬼,哈哈哈哈)
不过这个地方真的超级漂亮!

Hamtaro 小太郎
照片全部都是DSLR拍得,有把它调亮一些
不过色调没有改过
星星真的那么多。。

carcarkeh
你差一点就和我们同行了,不是吗?

Unknown said...

很喜欢看日出。可惜我这里要看到日出只会看到一片森林。全都是树木。唯一的办法就是需要用3小时或8小时的车程来到Bintulu或Miri海边才能享受到看日出。
希望有机会能够和你一起同去旅游。

小燕子 YaNyAn said...

星空照 真的很像Wall E的感觉哦~你们还看到流星哦 有许愿吗?哈哈

蓝火不看你的部落我也不知道原来有这个现象的呢
哈哈 从照片里看得出你们很冷哦 哈哈

起码我们这样年轻过----我很喜欢这张照片很棒 :)

Eugein said...

蓝火~这样的星空好脱离现实哦!没有办法想像印尼有这么奇特的景色!从你这次的旅程中,我看到不一样的印尼~

Aris Min said...

在没有光害下的星空好漂亮!好像wallpaper!!!!
我觉得现场看真的会很震撼吧!!!

眼底星空,好喜欢你们这趟超越自己的完美旅程!

小虫 said...

为了拍蓝火,我付出的代价挺大哦!
“joan!!!!还我寒衣”!哇哈哈!!! XD

天亮的风景超级美阿阿阿啊!所以我们都不舍的下来先~哈哈!

~珊姑娘~ said...

真的很美很美!!!!!
那个星空,我感觉好像在戏里才会看到的!!!!!!!

Isheying said...

贊!!!藍火還真的挺特別。
嗯。結了婚還是可以亂跑。有了小孩著的就不容易了。謝謝分享

Mavis Ng said...

哇,那个星空真的很美啊~

真后悔没有早点认识你们,不然我也想参与咧!为了看那个星空,要我整晚不睡都ok!不过爬山真的不容易,还好你们做到了!

Vincent Cho said...

美丽的星空,真的好美好美!我特别喜欢那些跳跃的动作,也太有型了吧!

瑜珺 said...

一整片的星空好漂亮好迷人,为了它不睡觉的等待是值得的:D

Nana said...

美丽的星空真的很漂亮啊~ ♥.♥
蓝火也好漂亮,有机会一定要去。

咖啡杯(Joan) said...

Ting Chiaw Yee
你那里只看到森林,我这里只看到高楼,哈哈哈
对阿,真的很难找到大自然的地方,
所以旅行去了。。

小燕子 YaNyAn
有一些博客看到流星的时候大声呐喊:发啊!
哈哈,不知道回来会不会真的发啊,哈哈
很少人知道蓝火这东西,
谢谢我门的司机愿意载我们去阿。。

Eugein
去了印尼surabaya的这几个景点,我也对它改观了
可是食物还是一样
哈哈

min~aris
其实肉眼看很漂亮,可是拍照拍不出那种感觉

嘉CacinG進
哈哈,我记得我记得
当时的你快要结冰了,哈哈哈哈
好怀念阿。。

~珊姑娘~
其实肉眼看更更更漂亮。。

咖啡杯(Joan) said...

Isheying
趁还没有计划要孩子的时候,我很勤劳的在乱跑,哈哈哈

Mavis Ng
现在认识也不迟,
因为我们还有很多出游的机会啊。。
哈哈哈。

Vincent Cho
我们几乎每一个景点都有跳跃

瑜珺
我们5天里几乎都没什么睡觉,在车上睡最多。。

imNånä ♥♡
很多人比较喜欢看星空哦,哈哈阿
好舒服呢。。

lishi said...

太美了 忍不住留言:)

lishi said...

太美了 忍不住留言:)

【EmbeR】 said...

很想說那跳躍的照片實在是很棒!真的給個贊!

那片星空真的很漂亮,現在在城市都看不見星星了。
能夠看到這樣的星空,可以真的說是額外的bonus了。
而且照片拍的很好看!

那籃火真的很特別,看上去就像是藍寶石的感覺。
真的值得!

哎喲,怎麼那麼不小心吖,跌到你的八月十五要好好修養勒,不要留首尾。

看見你們的行程真的很讓人很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