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7 Mar 2013

芬兰:零下25度遇见圣诞老人

" 圣诞老人" 这个人物自我出生的那一天就已经变得意义非凡,因为我是名副其实的圣诞女阿=) 你又对圣诞老人有什么看法?你相信圣诞老人真的存在吗? 圣诞节对你来说又有什么意义?
.
.

我去了芬兰,看到了那里诗情画意般的自然景观,感受了这个传统的北欧国家的风土人情和国人的爱国热情。我还特地飞到位于北极圈lapland的圣诞老人村( rovaniemi),就是为了见他一面!也许圣诞老人只是个传说故事,可是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他的存在
起初很怀疑,怎么可能有真的圣诞老人会住在这里?不过这里的确是他的家,他的工作坊,他的故乡=)
DSC_4544
santa clause vilage门口,圣诞老人家就住在里面!这就是吸引着成千上万游客不远万里前来的圣诞老人村了。
DSC_4513
虽然圣诞节已过,可是这里还是白茫茫一片,到处都听到圣诞节庆的歌谣,好有圣诞feeeelllll..DSC_4602
到处都是圣诞树
IMG_4705
糖果屋
IMG_4735
圣诞老人居所是一组木建筑群,包括有正门的尖顶、餐厅、花圃、圣诞老人办公室、居所、邮局、购物商场、鹿园等
IMG_4706
网上资料
.
.

圣诞村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1927年,芬兰儿童故事大王马尔库斯宣称,他发现芬兰拉普兰省东部边界的耳朵山是圣诞老人居住的地方。1950年,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夫人来到芬兰后被北极圈上设立的一块标志木牌所吸引,人们由此发现了北极圈这一特殊地点的旅游商业价值。1985年开始,芬兰人利用圣诞老人故乡的故事加上北极圈这一特殊地理位置,在北极圈上建成现在的圣诞老人村,成为芬兰旅游业的名牌产品。圣诞老人就长驻那里,聆听大众的所想所求。顺理成章,在芬兰拉普兰的北极圈上建造了全球第一个圣诞老人树。这样,圣诞老人每天都能在这里倾听孩子们对圣诞礼物的期望和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了。此后,旅游区几度扩建,逐渐成为今天的规模。可以说,从那时起,圣诞老人就在芬兰“安家落户”了。”
.
.

DSC_4691
DSC_4601
看完了四周围的风景, 你也许还看不出当时后的气候有多冷!我们早上945抵达,可是圣诞老人村10点才开门,我们就这样站在门口等,当时候的温度是零下25度!!!!!!! 好难熬的30分钟!!!
DSC_4589
平时的1-2度我还可以勉强拿掉外套拍照,可是零下25度完全别妄想! 我穿了2件长袖(2x long john ),加上两件大衣(超厚的),两双手套,两条厚legging + 短裤,围巾,靴子 = 还是冷死了!!
DSC_4604
可是面对镜头还是笑得出!
DSC_4550DSC_4548
门口摆放着一个超大个的雪人,如果自己来滚,应该要两天两夜。LOL
IMG_4646
DSC_4633
IMG_4642IMG_4628
DSC_4614DSC_4615DSC_4616DSC_4617
门口还有一个溜冰滑梯,虽然天气很冷,可是还是玩闹了一番!XD
DSC_4559
进入正题:圣诞老人的办公室
DSC_4522
圣诞老人就住在这里,他的工作就是回复全世界寄来的信件,和游客们交流合照,他每年会收到来自世界150多个国家孩子的约60万封信呢!圣诞老人办公室是所单层平房,是圣诞老人一年四季『长居』的地方,屋内布置也充满圣诞色彩
p/s : 里面不能拍照
DSC_4531DSC_4533
像小孩一样,兴高采烈的和圣诞老人聊天,拍照=)
DSC_4539
他的胡须是真的哦!照片自付,5张30euro.令人惊喜的是,圣诞老人连各国语言都能说上几句,每年都会有来自30多个国家超过40万的游客到圣诞老人村与圣诞老人见面,好有明星气势哦! 
DSC_4575
走出办公室,隔邻是购物商场,里面货品色彩缤纷,圣诞钟、圣诞树、圣诞花、挂饰等,样样具备。
DSC_4583
北纬66度33分字样的白色北极圈纬度线,身体往北晃晃,你就进入了北极,因此人们都喜欢跨着北极圈的纬度线拍照,很有趣哦!
DSC_4582DSC_4578
圣诞老人邮政局
芬兰圣诞老人村邮局是芬兰最繁忙的邮局了,每年会收到70多万封来自世界150多个国家的信件,圣诞老人仍然会尽可能地阅读和回复每一封信件。如果想让你的圣诞节变得更加完整而有意义,你可以在邮局花费7欧元填表预订一封带有圣诞老人亲笔签名的信,在圣诞节来临的时候,就会惊喜地收到来自圣诞老人的祝福。
而我呢,来到这里当然不忘寄明信片=)
DSC_4648DSC_4652DSC_4662DSC_4673
我只奇出3张,limited edition !!! 这明信片是超有纪念价值阿=)一来是因为我在北极圈内为你送上满满祝福,二来那是独一无二的圣诞老人邮票,超可爱叻! 三来就是当你收到的时候,明信片上会有特别盖上北极圈圣诞老人邮局的邮戳
没有收到的朋友不要失望,不要怨我=(就当作这是一个动力,然后尽快自己去体验啊=)
* 散人XD*
.
.

DSC_4679DSC_4677
邮局中设有2个邮筒,假如你希望寄出的信件刚好要在圣诞前到达收件人的信箱,你就务必要把信投入红色的信箱,而投入橙色邮筒中的信则当日就会被寄出。  
DSC_4686
早上是零下25度,下午是零下15,开始“热”了
*嚣张ing XD *
IMG_4727
.
.
.
哈哈,最后送上一张镜头幕后照片
IMG_4520
太冷的时候,他都把帽子盖上脸,然后靠着微弱的光来看路,哈哈哈!
.
.
总合老说,我不知道这传说是否真实,可是那也不重要吧。因为圣诞节本身就能够做到普天同庆,充满爱和欢乐的一个节庆,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来到圣诞老人村的人们一定都怀着一颗童心!

我深信『他』是存在的,給全世界的我们一个『希望』!
我接触到了真正的圣诞老人,他和故事中的一样,很慈祥,很和蔼可亲!在这里,你不仅可以见到真实的圣诞老人,也可以当作圆童年时的梦想吧!
.
.
交通:位于芬兰北部,rovaniemi!从罗凡涅米乘坐8号公共汽车,大约10至15分钟即可到达圣诞老人村。

19 comments:

煒霖 said...

所以说英国读书真好可以去欧洲国家, 我的在美国, 就只有这个地方, 虽然整个美国都走完了, 还去了加拿大, 可是还很羡慕你, 而且还可以跟喜欢的人一起, 我的每次都是一个人旅行!!! =]

倩倩 EQiAN said...

我喜欢圣诞节。。。
为什么不能拍照??
美好的记忆要拍照留念的啊。。
那个圣诞老人是真的人吗??胡子太长了。。
马来话会不会说??

Tracy Por said...

我相信圣诞老人,幸福的你们看到圣诞老人,真的很幸福!就算是冷到,也是值得的^^

Akira 思胜 said...

这趟旅程真的很有意义!
特别是可以和圣诞老人聊天合照!圆了小时候的梦想哦!

哦,还有两种的邮筒哦?还真的挺特别的! ;)

Akira 思胜 said...

对了,在那边寄出明信片,会贵吗?

Unknown said...

原来真的有真的圣诞老人的啊哈哈哈不可思议叻我都以为他们都是人类扮的呢。。还有真真的胡须。。

Unknown said...

你好呀,这是第一次在你的部落留下足迹。

我和你拥有一个共同点,喜欢咖啡,喜欢写部落。

本人十分欣赏你写的部落,所以当下订阅了你的部落。希望日后你还会继续写更多的生活写照与读者们一同分享。

我也把你的部落链接到自己的部落咯,与友人一同分享你的部落喜悦。

多多指教。

yogi said...

圣诞老人村之前在buddy的卡通戏里看过,听闻过。。现在看了你的照片才相信这是真的故事啊。。相信在里面有人在开始包礼物,设计今年的圣诞主题吧。。

Unknown said...

好感动好感动的。。。(sorry,我看到心动喜悦的分享会感到起来,特别是旅行)
可想而知这个冷。。西北冷啊!~
嗯嗯 给自己动力 为自己亲自送上明信片 这是幸福的动力

*你的冬装打扮好看,时尚简约感。看起来还很苗条。这真的是考穿冬装的功夫

Vincent Cho said...

要回复这么多信…我会疯掉!他的样子很是慈祥哟!>_<

~珊姑娘~ said...

太太太羡慕了!!!!!!!
我觉得就好像进入到一个童话世界!真的好神奇!
那感觉一定很棒!

我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他是小孩的一个希望 =)

他的胡须是真的!他吃饭不是很麻烦咯,哈哈哈!!!*完全离题 xD

*darling你穿到这样!零下25度!!!天呀!!!你很好料啦!给我就冷冻晕了@_@

三张明信片!超级无敌珍贵!=p

@LIc3 s-h-i-h^s-h-i-h said...

真的好冷好冷好冷哦!!!!
可是可以看到圣诞老人村,真的看得出你这个圣诞女好开心呢!!

美云_小雨 said...

喜欢这里!
以前在电视有看过这地方,当时多么想去啊!

那里只有一位圣诞老人吗?
回复这么多信件,好累啊!

除了寄明信片,还可以在那里买小小的地,然后他们会给你一张Land grant 作纪念。当然不是真的买地,纯粹买个纪念这样。

继续往梦想出发噢=)

咖啡杯(Joan) said...

小影
我上一次在英国求学都没有去欧洲玩,好笨!不过回马之后才计划去玩
其实美国很大,我都还没有去过
起码你走了一圈美国哦,
真棒!你可以计划来欧洲啊,起码不需要申请visa.

倩倩
在里面不能拍照,因为他们有专业人员帮你拍
然后再卖
听起来很商业化
不过我们还是买了,哈哈哈
传说中圣诞老人是真的,它的胡须也是真的

Tracy Por
我也是相信,我相信以前真的有这个人物
而且是很伟大的哦

Akira 思胜
对阿,很特别
还有两个邮筒,哈哈
可以帮别的朋友圆梦呢
其实也不会贵,邮票0.8 euro, RM3.2
明信片便宜的1欧,加起来应该RM4,2
但是如果你寄150张就晕了
哈哈哈

KikoChan
大马看到的都是人扮的
不过传说中这里就是他的故乡哦

Lai Angeline
欢迎你来我的部落留言
以后多多交流=)

yogi
我没有听过buddy卡通片
哈哈,我知道这个地方也是透过杂志的,
所以那个时候就很想来
我觉得,如果圣诞节来的话会更有味道哦

felicia chai
是超级无敌冷!!!
我真的站在那边完全不能动,该死的要等15分钟才开门=。=
快冷死了
dear, 时尚简约感真的要付出代价,哈哈
你看我最后一张照片,丑死了

vincent
对阿,他的工作就是回信
不过这个地方每一天都很多人来
所以他可以接触到世界各地的小孩哦

~珊姑娘~
对!我对圣诞老人也是太爱慕了!!!
他真的是个伟大的人物阿,
小孩们对他更加爱恋有加!
那明信片的邮票我爱惨了,实在是可爱到!

@LIc3 s-h-i-h^s-h-i-h
我是真的很开心啦,哈哈
毕竟这是我千里迢迢来这里的目的
不过那气候=。=

美云
对,只有一个圣诞老人
我问芬兰人,他们也说是真的,哈哈
对,他的工作就是拍照回信,好忙哦
看到他的真人,我都感动死了
那land grand我还不知道哦,原来有这么一回事0




w-jenny said...

hihi, read finland blog!
it is so fun...
hope i can visit finland one day maybe..

Anonymous said...

你终于踏足了,好感动哦!
虽然我还不能亲自到那儿去,可是我会以此为动力。。。
圆梦的感觉很棒!

甜心奇缘

Eugein said...

零下25度?!!我实在没办法想象的冻!你看起来相当轻松,果然对着镜头表现地超专业。
可以亲眼看到圣诞老人实在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他的胡子真到好假,哈哈哈!!XDD
我读着你的文,心里有种感动,就是那种梦想成真替你高兴的感动。

野公主 said...

哇~好漂亮哦
那些建筑物就好象在圣诞蛋糕上面的一样
我以后也要去
(努力做笔记~)
噢~圣诞老人的胡须是真的O.O
好可爱
我看都感觉那里很冷。。发抖

Lily9222 said...

我其实和老公去了好几次的试管,都统统失败了,还很争对身体的伤害呢,后来是因为他,我有了宝宝,在这拥有最好的专业医生,每次都给我最好的解答,让我很满意,而且试了第2次才成功,也没有另加费用,让我很开心真的,而且也有帮宝宝代孕的专业妈妈哦,五颗星好喜欢,真心推荐亲们噢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