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5 Jun 2013

厨房->烤叉烧

自从嫁人之后,每个星期五我还是回家吃饭,
至于星期日就家人来我家吃饭
所以每个星期日都会较伤脑筋
上个星期日,我们心血来潮尝试自己煮鸡饭
除了鸡饭,和白斩鸡之外,这一次还有另外一个主角--〉叉烧!



首先,到市场买了一罐李锦记叉烧酱(这是主要的调味料),然后准备糖,耗油,甜酱
把五花肉" yip"最少4-5个小时(最好Yip 一个晚上,让肉可以更入味)


1/3叉烧酱
少许糖
少许甜酱
少许耗油


网上说明有两种厨房,可以用煤气煮,也可以用烤炉烤
我们选择用烤炉,很方便
200度,半个小时


香喷喷的叉烧出炉啦!



半肥瘦的五花肉,最适合不过了
可是我不爱肥猪肉,所以把肥肉隔开XD
这一次的叉烧很好吃,没有想象中的难,家人很爱阿!


DIY的海南鸡饭!



金黄色的鸡饭,香喷喷的米粒各个饱满,烤到恰到好处的叉烧往外不停的渗着油,
用来下饭真的好送口,
这个星期六的博客potluck聚会,我们就送上homemade叉烧吧=)



27 comments:

Vachel said...

头香!看到你的叉烧,想到我家也有一罐叉烧酱,明天就买肉来弄,哈哈

咖啡杯(Joan) said...

Vachel
很容易做而已
况且你已经有那一罐酱,呵呵
自制叉烧,很美味哦

煒霖 said...

看起来很好吃哦!!! 厉害!!! 厉害!!! =]

Sherry said...

原来叉烧可以自己做!
很期待吃你们煮的美食,几时要煮给我吃? XP

Unknown said...

我想问。。。



你的,


圣诞树打算摆到今年圣诞?

hahahaha...


叉烧都会做了,看来外面的小贩又少了一个顾客XD

Vincent Cho said...

我非常期待你们弄的叉烧!>_<

AhWee said...

wow..看上去好好吃呢~

Unknown said...

好期待星期六的美食晚上。。哈哈哈不过更期待聚会的我们。。XD

carcarkeh said...

Yum Yum.....想必这个礼拜六有口福 。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你们真的是入得厨房,出得厅堂。。。厉害哦!!:)

小黄瓜 said...

我在想白饭要不要煮多点。。。
叉烧超下饭的啦!XD

小黄瓜 said...

我在想白饭要不要煮多点。。。
叉烧超下饭的啦!XD

pei yee said...

叉烧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哦~~~
不过吸引我的是莲藕汤。。。。
我要喝莲藕汤啦。。。

@LIc3 s-h-i-h^s-h-i-h said...

是的,我家老公也说李锦记叉烧酱是最好的调味料~
以后我嫁人后,应该是天天回娘家吃饭啊,呵呵~~~
(因为新家未好啊)

Akira 思胜 said...

呵呵,星期六可以尝试到你们做的叉烧了!呵呵!

Grace'S Story said...

结婚到现在,如果没碰到什么事,我还是会坚持每个礼拜天回妈妈家吃饭。。。但是我这个不孝女就没邀请爸妈去我们家吃饭啦! 因为一家不能存四老嘻嘻。。。不然我们很难应付 :P

看到你们做得叉烧猛吞口水。。。好好吃哦!看起来也不会很难做。。。真羡慕那些拜六能吃到叉烧的博友。。。记得帮我吃多一点哈哈。。。

~珊姑娘~ said...

你们很厉害hor!真的很尽用你们的烤箱!很好呀!!叉烧我也喜欢,我要!

Tracy Por said...

看起来好像很容易弄^^

Unknown said...

我也要试一试了,上次我用牛头牌锅煮的叉烧失败了,到现在还耿耿于怀的,谢谢你的食谱,我取走了!

树林 said...

怎么看似很容易弄?呵呵~
得空试下先~^___^

咖啡杯(Joan) said...

小影
真的不错吃,而且很容易烤
方便=)

慧慧
我原本也是一位不容易,可是之前妈妈煮过
所以这一次自己也来尝试一下
其实也不难,
有烤炉真的很方便
我期待你下一次的到来,然后煮给你们吃

clare
我打算365天都放在那边,哈哈
1来懒惰收拾
2来收拾了也不知道要放哪里
哈哈

Vincent Cho
希望到时候不会让你们失望
因为第一次成功不代表第二次不会失败>.<

AhWee
很不错,
很好下饭

KikoChan
我也是很期待,因为太久没有这样的聚会了
下次久久要办一次
呵呵

carcarkeh
我家男人很期待你的肉骨茶!!

孤傲的王子
哎呀
paiseh paiseh..很好吃的食物原来不难煮
有烤炉很好用
平时也会用来烤鸡肉,呵呵

小黄瓜
我在想要不要煮一些鸡饭过去
很好下饭
mmmm..
白饭一定要的,不过少量就好(因为食物好像很多)

pei yee
哈哈,这样也让你瞄到旁边的莲藕汤
我很喜欢莲藕汤
能喝下很多碗叻

@LIc3 s-h-i-h^s-h-i-h
其实我们也没有看过其他的品牌
不过这个因该是老字号
所以就放心买下了
你真好啊,可以天天回家吃饭很幸福!

Akira 思胜
哈哈,谢谢给脸了=)

咖啡杯(Joan) said...

Grace'S Story
哈哈,一家不能存四老?我还没试过一家存四老,
不过可以想象很难应付,
加上如果自己煮的话就更加头疼了
叉烧你也可以自己在家做
看起来很难,可是用来烤得花很简单
等你有机会来KL,我们可以再potluck =)

~珊姑娘~
你很厉害烘焙!我很羡慕!
你家里也有烤炉,不妨找一天煮叉烧,很好下饭哦

Tracy Por
真的很简单=)

Ivy Loo
哦,我妈也是用煤气煮的,开小火然后慢慢煮
让肉慢慢熟,慢慢入味
不过我很懒惰,用烤炉不需要看煤气,呵呵

树林
超级容易!
而且很好吃=)

Eugein said...

烤炉做home made叉烧,有空我也想试做做,我家abang喜欢叉烧,让他惊艳下我的厨艺也爽〜XDD

十六 Keaton said...

看起來跟外面的叉燒,感覺沒差很多呢!

Unknown said...

上班偷偷进来。。。
口水流吖~~
实在看了都想舔电脑---失礼失礼

bearlim said...

好厉害〜叉烧都会做〜〜

Lily9222 said...

我啊隔了好几年,但都面临不孕的状态中,后来遇到这家我就尝试了,超乎意料中我有了宝宝呢,拥有最高技能的水平,有老经验丰富的医生,采用最佳的医疗方式,对不同的夫妇用不同方式,相应的法律,让我们成为合法的父母,不用另外支付哦,真心推荐你们啊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欢迎咨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