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2 Mar 2015

我也来当沙发主人了耶!

如果你很早就开始有留意我的部落,应该对沙发游客不陌生
我之前去的欧洲35计划蜜月50计划都是以背包方式去游玩,当然少不了当沙发客咯~

透过沙发客的网站,我认识了欧洲各地的当地人,更加深入的了解当地风情,甚至和当地的沙发主人最后都变成很好的朋友,所以我从来都没有后悔当个沙发客,
而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当沙发主人,准备要招待我两个(之前招待过我们的)来自荷兰的朋友!好期待啊~


sipke是我两度在荷兰度假时认识的沙发主人,在他们出发的前两个月,sipke就透过面子书和我们联络说他们会计划一趟亚洲游,长达6个星期,而马来西亚就是他们的第一站=)
至于第二站,他们完全没有plan .. 这就是西方人和大马人最大的不同,西方人去旅行都是跟mood 的,通常都是抵达之后才来筹备
所以我们很佩服他们的那一份" steady"精神

第一次当沙发主人,心情好紧张
花了好几天的时间去想马来西亚有什么特别的景点,有什么非吃不可的美食?
(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啊哈哈)
最后我两也特地请假,当一当小导游啦!





第一站,我们去了锦轩点心店

(我知道这是港式点心,和大马美食没有直接关系,不过好吃就好!)
虽然说欧洲也有很多这样类似的点心店,可是当地应该没有流沙包吧~
这里有我很爱的流沙包,蛋挞等各类的点心小吃
sipke还大赞这里的流沙包,香浓的咸蛋蛋黄,一不小心一口咬下去就会烫到嘴巴啊!

第二站,我们去了黑风洞 (我第一次去...lol )


黑风洞有好多猴子,好多鸽子
以前有好多婚纱店喜欢来这里摄景,我一眼看到那个没有止境的楼梯,有小晕了一下..


sipke 和女友 lotte
lotte本身是素食着,可是对我们为他们介绍的美食完全没有任何的挑剔
能吃的她吃,而不能吃的她也很愿意看着sipke吃,然后再听他分享
好好相处呢~







椰子水,好解渴!


午餐是我们最爱的名厨辣椒版面


晚上我们还带他们到夜市吃了一些道地的小吃(没有拍照啊~ )



基本上,我们平时觉得好吃的在短短的三天两都为他们介绍了
点心,辣椒板面,火龙果,芒果,coconut, 夜市小吃,roti canai, nasilemak, teh tarik, 榴莲,臭豆腐,炸年糕,炸香蕉,夜市小吃等!


sipke本身是一名业余歌手,在家还一直对童童唱..oh my donald had a form.. XD





这一次的经验让我发现:

有时候静下来的时候,我其实可以慢慢的欣赏身边的一切,
我会有一种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觉,其实身在马来西亚很棒
景点多元化,美食更加多不胜数,没有风灾,一年四季都是旅游的好日子
撇开政治的问题,一些治安的问题
如果我也是西方人,我一定也会爱上马来西亚这个地方

这一次带着sipke and lotte一起游走一天
看着他们脸上一直展露的笑容,对美食一直赞不绝口
让我们觉得其实当大马人真好啊~






从天然景色到美食数不尽,那个时候我们真的以马来西亚感到骄傲



10 comments:

小黄瓜 said...

嗯,我也很赞成你最后的一段话。
马来西亚很漂亮,真的!我们的文化、美食、天气到景点都很吸引。
常常跟老外同事聊到我们的国家,大家都听不了口,尤其是食物!
如果治安再加强,就 perfect 了!XD

悠悠 said...

很不错的经验!
我自己觉得马来西亚真的很漂亮!所以这几年都在cuti-cuti Malaysia,

小薰妈 said...

我这两年也是在本地趴趴走~越走就越觉得怎么走都走不完!今年六月就要冲出西马去东马了!哈哈哈~

Momoco said...

看到他们开心,就满足了,毕竟我国负面新闻也不少。

Vincent Cho said...

你这篇反而让我想要出游啊~>_<

Eugein said...

我们每次都急着往外跑,把脚步放缓看看自己的国家,其实特色不比别人少。Cuti-cuti malaysia没有什么不好,把旅费花在自己的国家,似乎也是一种增进经济效益的行为,哈!

tsuey miin said...

看你那么努力推广大麻的旅游,忍不住留言给你一个like! ;D

tsuey miin said...

大马*

Nathelie said...

我没事过当沙发客,更没试过当主人!

咖啡杯(Joan) said...

小黄瓜
对啊,我不敢说我们大马特别好
可是在旅游方面我们的确不差,吃的玩的应有竟有,如果如果治安再加强,就 perfect 了,哈哈

悠悠
我们今年也没有往外国去的计划
都是 cuti cuti malaysia xD

小薰妈
哇,东马哦!
我只去过kk,当时候去爬神山
我觉得东马很不错,有很好吃的海鲜!

Momoco
而且我们的负面新闻很internaitonal..他们都知道..>.<

Vincent Cho
你想去黑风洞啊?哈哈!

Eugein
我以前总觉得,竟然要花rm xxx 在本地游玩,不如买张机票出国去.. ( 花费一样的话)总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xDD
可是现在慢慢的觉得其实大马也很棒啊,起码在吃的哪一方面,比某些国家的好吃很多啊


sai ling
谢谢你~

Nathelie
那你要不要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