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0 Aug 2016

分享:我爱上positive parenting

想偶尔记录童童的成长日记, 可是总是拖了又拖
希望这一篇不会石沉大海..xD 转眼间,我这一篇竟然是要记录童童两岁7个月的点滴
时间有没有快了一点啊!从小baby 变成了小女孩啦!

我不是什么育儿专家,文章里多数都是记录平时和童童的接触
在平时的谈话中我也不去教导或引导别人怎么教小孩
因为我个人觉得,这世界没有绝对的育儿方式
只有适不适合你家小孩的育儿方式。
在面子书上有很多群组都会让妈妈们一起分享育儿的经验
有些朋友的回复真的好积极和直接
比如说: “ 你一定要哺乳,没有奶也一定要挤出来” ,“ 你一定要这样,一定要那样” 
“ 我家小孩从来不会..xxx " , ” 我家小孩几岁就会了xx 等

不能接受的妈妈就直接反驳,能接受的妈妈就喜欢探问

我喜欢爬网,因为从中我学习到很多一些我曾经遇到的育儿瓶颈
可是我不善于给意见;P
这一篇我想记录一路走来我在网上,朋友圈子里甚至是部落格里找到的启发,
在育儿这条路上,其实你我都不孤单..;D 



童童是个屁孩,试过好几次几乎挤爆我的高EQ ( 高EQ不是我说的,是童爸说的,哈哈哈)
也谢谢这些偶尔遇到的瓶颈,让我变得更积极的去找解决方式
我尽量凭着不打不骂的方式,找到快乐的解决方案
(不打还可以,不骂有时候很难免的啦)



在这个年龄的孩子,他们都很喜欢做反对党
你说不行,她就是要

最后我和童爸都会不自觉的慢慢提高声量,希望最后可以克制这个屁孩
之后好友J说不如试试positive parenting,我觉得 很有效耶!
我们尝试不说“ 不, 不行,不能,不可以的字眼



比如说童很爱跑,很爱跳
我改成说walk slowly, 慢慢走 来代替 不要跑,不准跳 ,她真的会跑慢点
因为孩子都不喜欢被控制啊!
我和童爸说:搞不好是我们限制了她以后当跳高选手的潜能叻!
哈哈哈哈!!

最后我发现原来做sales 的那一套也可以用 ,因为做sales 的时候我们通常会给顾客
“ 正面” 的选择,就是说不管对方选哪一个Option ,最后都是销售员要的答案

比如说: 顾客A , 你比较喜欢plan A 还是 plan B ?
不管他选什么,最后都会变成你的顾客,最后都会买你的单

那换在童童的身上也很有帮助,
比如说挑食那一段时期,
我会问: 你比较想吃饭,还是向吃鸡? 你现在想先玩lego 还是先吃饭?
你要坐在high chair 吃还是想坐在书桌那里吃呢?
你想现在吃还是要等爸爸回来一起吃

不管这个屁孩选什么option,最后还是得吃饭..xD




童童还有一个怪癖,不!是很pattern的坏习惯
她不爱冲凉,冲了凉之后又不舍得出来,出来之后又不穿衣服,穿来之后又不爱吹头发等!
真的可以气爆你
脾气算不错的童爸常常被她的这一点气到要爆炸!
( 因为是童爸负责她的洗澡)

所以偶尔我给她选择
“ 今天你想先洗头还是先洗身体”
“ 冲好了咯,你要不要自己去选衣服” ( 不然冲到天黑都不出来)
“ 你要cat 帮你吹头还是要cow 帮你吹头?)

问答这一块其实挺有用的..;P





不管童童有多少的缺点,
我也不说“我羡慕别人家的小孩,为什么家里的屁孩没有别人家的那么乖” 等之类的话,
这样都自己的孩子不公平
和大人一样,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不是应该放大优点,缩小缺点吗?
recognize good behaviours ;D

我相信每一个孩童都有好行为和亮眼那一方面,
好友J分享说:比如说如果孩子的数学不及格,
一般的妈妈都会尽量为孩子补习,希望他跟的上 ( 其实我可能也会这样)
可是同一时间很多妈妈都忘了
其实除了数学,孩子的其他科目都表现的非常亮眼啊!

我也是这样,偶尔忘了positive parenting 的原则
常常去处理童童的小缺点,希望她更懂事,不挑食,听从父母的话
可是我忘了其实她也有很亮眼的时候







我希望我可以用正能量的parenting 方式,
和孩子相处愉快让孩子更快乐
最后我想推荐这一本书,是我看过这么多本育儿书里我觉得最正式,最好看
最获益良多的一本书!




这本书让我学到很多和孩子沟通的方式
孩子做的每一件事情,说的每一句话都有她的原因
她不想这样,她觉得是这样
都希望得到大人的认同,沟通的好就可以了解孩子更多
这本书我重复读了两次(以前的育儿书真的很催眠,哈哈),一点都不催眠
推荐给大家,我们一定要做正能量家长吧!

you think postive , kids will think positive too ;D 
共勉之




4 comments:

Josephine Tang said...

“她不爱冲凉,冲了凉之后又不舍得出来,出来之后又不穿衣服,穿来之后又不爱吹头发等!” 我家小胖有一样的毛病!我也常常气得对他提高声量...
谢谢你的分享,提醒我positive很重要!你很棒,加油!

lovelybao123 said...

在Le Pont初识童童, 童童给我的印象是好乖呀。 看来是童妈教得很棒呢!

Nathelie said...

positive positive 很重要!加油!

Unknown said...

我啊不孕症好几年了,很困惑呀,我不相信有任何方法能治愈我,但没料到这家,真的能治愈我呀还怀了宝宝呢,中心里拥有现代化的设计,提供便利为患者制造愉悦的心情,我满意的是食物还跟据我的胃口呀。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谢谢一直陪伴我的翻译员让我不担忧,真心推荐你们哦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